温州艺星整形美容医院-Yestar艺星整形(wz.wzyestar.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美容 > 鼻部 > 隆鼻 > 内容

温州艺星带美丽回家:隆鼻术后的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作者: 艺星文章来源: 温州艺星整形医院 更新时间: 2022-12-23 10:46:58
  俗话说“面部一枝花,全靠鼻当家”。隆鼻常识你们了解的有哪些呢?目前流行的隆鼻术主要包括:假体(硅胶)隆鼻、(膨体)隆鼻、自体软骨隆鼻和注射隆鼻。
 
  常见的鼻子大部分都使用(硅胶/膨体)或者是玻尿酸、自体脂肪来垫高鼻梁,使用自体软骨来做鼻尖,这样的方法才能把副作用减少到最低,而且能够做出又漂亮又自然地鼻子。
温州隆鼻
  隆鼻术后注意事项如下:
 
  1、饮食
 
  术后1个月内忌食海鲜,禁烟酒,3个月禁辛辣、刺激食物;
 
  2、用药
 
  植入物为膨体,静滴抗生素1天及口服抗生素3-5天;植入物为硅胶,口服抗生素3-5天。此外,还可服用消脱止、云南白药可促进消肿及瘀血吸收。
 
  3、体位
 
  术后当天晚上可采用半卧姿势休息,也可将枕头垫高,以减少肿胀。
 
  4、冷敷
 
  局部冰敷鼻部。每天5-6次,每次20-30分钟,每次隔2小时。冰敷时要注意切勿将冰袋与伤口直接接触,可用无菌纱布覆盖创面,再将冰袋放置于纱布表面,以防止伤口感染。
隆鼻
  5、伤口处理
 
  术后24小时内局部伤口可能会有少量渗血,可用干净棉签擦拭。拆线前切口勿沾水。病人可用湿软毛巾轻擦面部没有遮盖的地方。此后6周内,勿带镜框眼镜,在清洗面部时应小心轻柔,避免剧烈的揉搓动作,避免剧烈碰撞鼻部,有效的防止鼻部偏歪。洗头时应有他人帮助,采取头部后仰的姿势,切忌低头。
 
  6、拆线及拆除鼻部包扎时间
 
  术后第7天回院拆线及拆除鼻部包扎的胶布,拆线前一定要找到主刀看效果;术后第14天务必再次返院找到主刀医生复诊,以免出现鼻梁歪斜等不可接受的意外和并发症!
 
  7、鼻部恢复过程可能出现的情况
 
  一是术后鼻部肿胀和鼻孔堵塞造成的呼吸困难,二是局部青紫,三是局部肿胀。鼻孔的严重堵塞需用口呼吸。青紫由局部淤血造成,多在2周内消退。肿胀可持续2-6周,肿胀期间鼻背要高于最终的高度。
温州艺星
  温馨提示:后期一般不会有太多的注意事项,不去重力的碰它,一般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大家可以正常的生活。

         推荐阅读:温州隆鼻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