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艺星整形美容医院-Yestar艺星整形(wz.wzyestar.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美容 > 耳部 > 耳再造 > 内容

温州艺星耳廓再造方法

作者: 艺星文章来源: 温州艺星整形医院 更新时间: 2019-06-21 13:42:34
       小耳畸形是一种先天性耳缺陷,主要表现为耳朵小且失去正常结构,没有耳道或耳道狭窄、中耳畸形。虽然小耳畸形不会导致全聋,但患者会有重度的听力障碍。小耳畸形是仅次于唇腭裂的第二常见头面部畸形,男性和女性的比例大约是2:1,右侧畸形较为多见,双侧畸形约占整体的10%左右。

小耳畸形的发病原因至今还不太清楚,一般认为是环境和遗传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有小耳畸形家族史的患者,遗传发病率在2.9%~33.8%之间。

温州艺星外耳再造

耳廓再造手术方法常用的有三种:直埋法、半包法和全包法。

一、两次法(直埋法):

直埋法是应用较多、较普遍的方法。与半包法和全包法相比,直埋法不需要注水,可以直接将雕刻好的耳形支架埋入皮肤。一般两次手术就可以完成,术后10天左右时间即可拆线回家,两次手术需要间隔4~6个月。

温州艺星外耳再造

二、注水扩皮半包法(半包法):

与直埋法相比,半包法和全包法在一期手术时都需要先埋置皮肤软组织扩张器,俗称水囊。注水扩皮半包法是在第二次手术时,扩张的皮肤只能包盖雕刻的耳形支架软骨前面,支架的后面需要盖筋膜、植皮。植皮需要的皮肤取自肋软骨采取处或大腿根部等部位。半包法需要3次手术,术后10天左右即可拆线回家。半包法对残耳后皮肤面积小、耳后皮肤紧、厚的病人效果比较好。

温州艺星外耳再造

三、注水扩皮全包法(全包法):

耳廓再造手术的第三种方法就是注水扩皮全包法,俗称全包法,它是将雕刻的软骨耳形支架全部用扩张的皮肤覆盖,后面不用盖筋膜,也不需要植皮。全包法需要3次手术,术后10天左右即可拆线回家,住院时间约7天时间,手术后10天左右即可拆线。

提醒大家为了安全,在选择医院时一定要慎重,请到正规的整形医院进行整形手术,这样才能保证手术的安全以及治疗的效果。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进行**。艺星整形医院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