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艺星整形美容医院-Yestar艺星整形(wz.wzyestar.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皮肤美容 > 祛痘祛疤 > 酒糟鼻 > 内容

温州艺星酒糟鼻注意事项

作者: 艺星整形  文章来源: 温州艺星整形医院 更新时间: 2019-06-12 14:16:39
       酒糟鼻又称玫瑰痤疮,其表现为鼻和鼻周部皮肤反复红肿、丘疹、脓疱且毛细血管扩张,严重的鼻部增生肥厚,患者一般自觉瘙痒和灼热不适。女性的皮疹可累及面颊、额部、下颌,而男性侧更多仅受累鼻部。
温州艺星酒糟鼻

酒糟鼻,虽叫酒糟鼻,但其发病原因不完全与饮酒有关,是因为常挤出来白色油脂看上去像“酒糟”故俗称“酒糟鼻”。

酒糟鼻的病因应该与局部皮脂分泌亢进和有害因子刺激的互相作用引起血管舒缩神经功能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扩张所致。嗜酒、吸烟、刺激性饮食、消化道功能紊乱(幽门螺杆菌)、内分泌功能失调(尤其绝经期)、精神因素、病灶感染、心血管疾患、肠寄生虫、长期作用于皮肤的冷热因素如高温工作、日晒、寒冷、风吹等均可诱发和加重本病。

温州艺星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注意事项:

1、避免刺激辛辣的食品,比如辣椒、火锅、饮酒等,而多吃蔬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或者局部抗氧化功能的食物。平时还要避免便秘,保持大便通畅。

2、避免骤冷骤热、大量出汗、精神紧张等刺激。

3、防晒。暴晒对皮肤是个伤害,使毛细血管扩张更加严重,还可能引起炎症后色素沉着。所以外出建议带太阳帽(宽沿帽)等遮挡、使用SPF≥30 PA+++的防晒霜。

4、面部清洁要适度。由于该病为毛囊皮脂腺的疾病,皮肤偏油,但同时又敏感,建议温和洗脸,选用温和的洁面产品,减少洁面的次数,千万不要采用磨砂、强力清洁、控油或者去角质等,破坏皮肤屏障, 加重病情。

温州艺星酒糟鼻

5、对于局部炎性丘疹和脓疱,不能乱挤压,以免引起炎症的扩散。

6、保湿、修复皮肤屏障是治疗玫瑰痤疮的基础,选用一定修复作用的医用护肤品可以缓解干燥、紧绷、痒痛等不适,同时舒缓安抚皮肤,达到退红的作用。

提醒大家为了安全,在选择医院时一定要慎重,请到正规的整形医院进行整形手术,这样才能保证手术的安全以及治疗的效果。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推荐阅读:温州整形医院排名榜